close

話說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,

有如雷電交加般地觸動了我的心,

原因是,第一次接觸ProE的我滿懷衝勁,

"苗"小的我,覺得應該不難吧~

卻在這一夜,深深地震撼.............

 

      記得第一天上課,McCoy老師簡單介紹他的經歷後,發給了我們一張小紙,內容是要我們寫上自己的姓名、畢業學校科系,也讓我們同學一個一個介紹自己,為什麼想要學ProE,對學習ProE的自己有甚麼期望。

     輪到我們這排了....!左邊的同學是舒鈞北科研究所,是後來一起參加PTC建模大賽中的唯一女生,右邊是一位模具工廠的資深經理......

我是小生(筆名....orz),畢業於企管系,是為了學習3D列印建模而來的(這聽起來有點怪,確實,因為那時甚麼都不懂)。所謂初生之犢不怕死啊!

    在課堂學習的過程裡,老師給予了我們最大的參與度,讓我們不只是能夠畫圖,也在培養我們參與討論的觀念,不要害怕說錯話,並虛心地接受同學們的建議,分享即是收穫,雖然這關我一直難跨越,很害怕說錯話,(可能小時候在大人說話的時候,被K過....),但還是硬著頭皮上。

    這個收穫,在我第二次參與比賽下台中後,才有深深的感受,在這裡尤其是要感謝昌諺與昆霖,在公車上與昌諺討論想法,再與昆霖分享概念,我們討論出很多好像可行的方法,但不知道哪一個是正確的,後來也嘗試、失敗了,最後卻被我們矇對了。我想第一節課的實體與非實體,老師讓我們討論這個主題就花了大半時間,剛開始覺得,這個主題,需要這麼重要嗎?也是基於這個理由吧!畫圖的過程亦是,如果害怕畫錯,沒有跨出畫錯,重劃,越來越精進自己的畫法與概念,是沒辦法成功的。更何況自己不是本科系,又沒有實際工廠的經驗,一些基礎的概念還需要加強才行。

   愛迪生說過 : 「我成功,不是因為我聰明,而是因為我失敗了99次,失敗的過程,是奠定我不再失敗的原因。」

    第一次的建模大賽,我的主題是推土機,因為沒畫完,所以我的外號,就變成了"推土機"。也因為這樣,後來每每上課,老師都會叫一次.......(刺...XD),有時候不只叫一次.....(刺刺刺....XD),但我也蠻樂在其中的,認識老師的人就知道,老師其實是刀子口豆腐心,面對可造之材,都是這樣的~(對不起,小編有點自我感覺良好)。後來再一次地回到聯成電腦上第二次的ProE,想要為了自己的顏面而戰,捲土重來。

    記得在排課的時候,在ProE前都要先修CAD,老師特地請聯成公館分校安排上圖學CAD羅老師,時數比較短,但比較偏向工業這方面,對於尺寸標註的要求,幾何公差....等等,是專門銜接ProE的先修班,我覺得還蠻重要的,對於像我一樣,是非本科系畢業的同學,是初步的基礎紮根的必修課阿。

    第二次的建模大賽,我的主題是核能蒸氣式火車,由於我的筆電是堅若磐石的那家,開Proe需要5分鐘,老師害怕只有假日的畫圖,我又會像上屆重演一次,建議我平時一到五沒事,就到台中聯成電腦站前分校,和台中的同學們一起畫。也因為這樣,我就拿起我的小背包,咚咚咚地,下了台中。在這期間充分地感受到台中同學的熱情,也因為有你們,像景平拉~柏毅拉~大姊拉~等等,讓我又一次又一次地堅持下去。有些話,放在心裡,我們知道就好(搥胸.....指)

   這段期間也要感謝台北聯成電腦公館分校(永鴻老師-繳件最後一晚還要你跑回來)與台中站前分校(恰恰、最美的老師)的輔導老師,如果沒有你們的協助與提供舒適的場地與良好的設備,我是沒辦法好好把作品畫出來。當然還是要在這裡分享與推薦我們偉大的McCoy指導老師,不要看上面分享的過程很簡單,老師在背後做了多少,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,周旋了多少次,最後的繳件忙到很晚,也親自又跑一趟到PTC,台中台北這樣樣往返(小編自己經歷過最清楚,都看在心裡....還有晚一點到事件....orz),只希望這些榮耀能在我們身上,(誰在切洋蔥....),苦口婆心地告訴我們該注意的事情。我很幸運能夠在聯成上到老師您的課程,老師謝謝您~您辛苦了~

PS : 當然還有台北的同學拉~大學長、陳良傑、邱國泓、Eddie、洪愷陽、尹靖翔、small Wu.....等等,有你們真好!

最後...跟大家說~~~我是在聯成電腦學習!從台北到台中的聯成電腦台中站前分校上課

我學習的強大的工業產品設計軟體Pro/E軟體--來自於PTC原廠的教育訓練

 

 

0519-1.PNG

0519-2.PNG

0519-3.PNG

0519-4.PNG

0519-5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